第一辑 狂野性情 麻雀的骨气

牟丕志

有一句名言:“你杀死我,但你不战胜我。”人句名言写进了名言录,但真正做却很难。在我,在动物界真正做一点的动物是麻雀,是那身躯很,面貌平平,极普通的麻雀。

人是万物灵,在的星球,人类已经牢牢确定了己的霸主位,人驯服象、老虎、狮子、黑熊、豹子、雄鹰、蟒蛇、海豚、猴子等,总飞的,跑的,水游的,无论是的,是的,无论是凶猛的,是温顺的,一般讲,了人手,就服服帖帖,有的被关在笼子让人观赏,有的被训练“演员”,人类表演,有的被训练“猎手”帮人类打猎。一些动物习惯被人类豢养,着养尊处优、不费力不费神的安逸生活。它了安逸,人类屈服了,背弃了蓝、绿林海。

,背弃却与麻雀无缘。麻雀,其不屈的品格,动物界最伟的独立者。人类随所驯养其他动物,惟有麻雀人类说不,人类无法驯养麻雀,麻雀一旦被捉,它就绝食,死抗争,果替麻雀说句话,那就是:你抓住我,杀死我,但你不驯服我。

我曾经做驯养麻雀的实验:将捉的麻雀系在绳子或放在笼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永远铭记一头麝目录+书签自杀的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