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辑 狂野性情 自杀的鸟

张鸣跃

幼爱鸟儿。

模模糊糊记五六岁的侯,我姑姥做客。姑姥的舅舅。养了一儿红脑门儿,红肚皮的,叫很悦耳的鸟儿。临走,姑姥给我装那吃的,我竟固执的一不,非带走一鸟不,那鸟儿是舅的爱物,且舅年仅长我两三岁,是不懂的孩子,他不同意,姑姥哄劝打骂软硬兼施了半晌,我才愿偿,或许我深知鸟儿不易的缘故,一路即怕它冻着又怕它跑掉。手越攥越紧。等跨进门它已变了一具鸟尸。

捧着鸟尸我哭的鼻涕一泪一,妈妈又疼又气愤的说:“等我死那,你哭伤我就知足了。”

清清楚楚记十三岁的侯,有位同送我一俗称“烙铁背”的鸟儿。刚刚养三就被四姐养的一猫吃了。四姐比我八岁,我整童年是在背度的,姐弟间的感情绝超一搬的一奶同胞,一鸟儿,我那猫打半死不说,与吵不,直父亲面才平息了场风波,两件,足见我爱鸟儿深了。

两直接或间接死在我手的鸟儿,使我彻底打消了养鸟儿的念头。我认鸟儿的生命太弱,犹丽的鲜花,是观赏不采撷的。

丁丑年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麻雀的骨气目录+书签雄枭隼之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