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辑 狂野性情 狼图腾(节选)

姜戎

两年前陈阵从北京达边境牧场插队的候,正是十一月旬,额仑草原早已是一片白雪皑皑。知青的蒙古包未,陈阵被安排住在毕利格老人,分配了羊倌。一月的一,他随老人八十外的场部领取习文件,顺便采购了一些日品。临回,老人牧场革委委员,突被留,是场部指示那些文件必须立即送往队,不延误。陈阵一人骑马回队。临走,老人将己那匹又快又认的青马,换给了陈阵,并再三叮嘱他,千万别抄近,一定顺车走,一路隔二三十就有蒙古包,不有的。

陈阵一骑青马,他的胯立即感了等蒙古马的强劲马力,就有了快马急行的冲动。刚登一山梁,遥望队驻的查干窝拉山头,他一子就老人的叮嘱扔在脑,率放弃了绕行二十走车的那条路线,改径直抄近路插向队。

越越冷,约走了一半路程,太阳被冻瑟瑟颤抖,缩平线面了。雪面的寒气升半空,皮袍的皮板已冻硬。陈阵晃动胳膊、皮袍肘部腰部,就嚓嚓的磨擦声。青马全身已披了一层白白的汗霜,马踏厚厚积雪,马步渐渐迟缓。丘陵伏,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大象墓地生死搏斗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