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辑 狂野性情 诱杀

孙兴运

猎人是山最优秀的猎手。因猎人知做一猎人,不仅弹无虚,更需机智谋略。

猎人所优秀,是因他懂诱杀,不是搏杀。他知凶猛的虎狼豺豹是惹不的,动辄便有命忧。情温顺的鹿兔马羊是杀戒的。

猎人机智有些险。他不杀一猎物,是打伤捉住,诱饵缚树,己躲在树丛中悠等待着。等猎物的哀鸣声唤同伴,猎人才从树丛中伸乌黑的枪管精确杀。

猎人知弱的动物依群生存,群内有着高尚的互助精神。正是高尚精神的存在,才使猎人每次满载归。所猎人常在归偷偷笑,笑那些猎物蠢不言。

那早晨,猎人像往日一踌躇满志了山。雨晴的山比往日更清秀妩媚,泥土的清香鲜花的芬芳在林子弥漫着。

猎人听了鹿鸣声,他顿精神一振。脚步便欢快了。

鹿鸣声是从林子中央的一片空传的。空的三头鹿浑不知危险已经笼罩了它,依沉醉嬉戏中。猎人躲在树丛中始谋划枪口的一目标,他很快就现了那是一头公鹿、一头母鹿一头鹿崽。

猎人缓慢举了枪,那头鹿崽在枪声中晃了一便跪倒在了。公鹿母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狼图腾(节选)目录+书签自由与生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