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辑 动物奇迹 狼群分配原则

杨治邦

一群狼在荒凉的雪奔跑,它已经几有吃食物了。猎物就在前面,狼群拼命追赶。终,一狼扑向猎物,就在一瞬间,面的狼赶,猎物被咬死在。,分享猎物的行动始了,首先,是最强壮的狼,即咬死猎物的狼先吃,是强壮的狼吃,最才轮身体瘦弱的狼。果食物不够吃,体弱的狼就吃不食物。猎物一吃完,狼群又始奔跑,向一猎物追。

狼群就不停奔跑,跑漫长的冬季。偶尔狼群吃饱了,它不停,因它经历太饥饿的日子;它总是尾巴夹紧紧的,很少互相争斗,即便生争斗,弱者很快服输,夹着尾巴另一边了。狼群的目标始终在前方的猎物。一队狼群就奔跑着,虽队伍中不有狼倒,但狼群依奔跑着,始终充满了活力。

不是寓言,在说中我就读同的故,它给我留了深刻的印象,给我许思考。

狼群的“分配原则”很值深思:先强弱。猎物总是跑在最前面的狼首先捕获的,有它,就不有食物。从另一意义说,跑在最前面的狼必须保持一定的体力;果一部分狼跑不动了,就不有食物,狼群说其结果是灾难的。

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自由与生命目录+书签上帝总是在启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