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辑 动物奇迹 动物的想象力

魏胜

黑斯博士在《敞的北极海面》一书中,几次提他的狗:它本一直是靠拢很紧凑的一队拉雪橇的,接近薄冰,它便行岔行,显是了重量分配均匀一些,免陷冰层面。每每狗行在冰面岔,黑斯博士就知,接近薄冰了,注意危险。人知黑斯博士的狗何像,哪儿是厚冰,哪儿是薄冰;又何知,厚冰处并肩行,薄冰处却必须保持距离。说明狗具有超强的推理像力,在有危险的候,它并肩行,劲儿往一处使;危险在即,则保持距离。人的思维与像力正与狗相反,在有外部的险情,通常窝斗;有了险情,才始注重团结。

缪比乌斯教授做一试验,他一条梭子鱼放鱼缸,玻璃片隔两格,一格放条梭子鱼,另一格放满了其他不同类的鱼。梭子鱼了捉食其它鱼,常向玻璃片猛力冲,次次撞晕头转向、两眼呆。是三月,条梭子鱼才乖,不再干蠢。,缪比乌斯教授玻璃片撤了,梭子鱼则不再捉食它曾垂涎三尺三月久的那些鱼。意外的是,条梭子鱼缪比乌斯教授新放进的鱼却者不拒。同的试验换人,就很容易落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麻雀和红襟鸟目录+书签马鹿的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