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辑 动物奇迹 你不能施舍给我翅膀

张丽钧

在蛾的世界,有一蛾名叫“帝王蛾”。

“帝王”命名一蛾子,你许说,未免太夸张了吧?不错,若它仅仅是其长达几十公分的双翼赢了的名号,那的确有点夸张嫌,但是,你知了他是怎冲破命运的苛刻设定,艰难的走恒久的死寂,从拥有飞翔的快乐,你就一定觉那一顶“帝王”的冠冕真的是非他莫属。

帝王蛾的幼虫期是在一洞口极其细的茧中度的。他的生命生质的飞跃,定的狭通他讲无疑了鬼门关。那娇嫩的身躯必须拼尽全力才破茧。太太的幼虫在往外冲杀的候力竭身亡,不兴了“飞翔”名词的悲壮祭品。

有人怀了悲悯恻隐,企图将那幼虫的生命通修的宽阔一些。他拿剪刀茧的洞口剪。一,茧中的幼虫不必费的力气轻易就从那牢笼了。但是,所有因了救助见日的蛾子不是真正的“帝王蛾”——它无论何飞不,拖着丧失了飞翔功的累赘的双翅在笨拙的爬行!原,那“鬼门关”般的狭茧洞恰是帮助帝王蛾幼虫双翼长的关键所在,穿越的候,通力挤压,血才顺利送蛾翼的组织中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马鹿的故事目录+书签斑马为什么有黑白条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