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辑 动物奇迹 斑马为什么有黑白条纹

徐静

很久,斑马什有色彩比强烈的黑白花条纹,我说一直是不解谜。在非洲草原,身打扮实在是太显眼了,使它很容易狮子、土狗类食动物的攻击目标。且,就是吃的狮子土狗,有着与环境相匹配的保护色呢。

斑马什有黑白条纹?我曾经次向人请教问题。有人一本正经说,条纹让智商差点的捕食者分不清斑马的头尾。众所周知,斑马的腿十分强劲有力,不站面的捕猎者必受重伤。我不说法有少理。有人说是因斑马生爱,有人说是造物主一疏忽。

昨闲翻杂志,才现正确答案。原,在非洲陆,有一怕的昆虫——舌蝇。动物一旦被舌蝇叮咬,就染“昏睡病”———烧,疼痛,神经紊乱,直至死亡。科研究现,舌蝇的视觉很特别,一般被颜色一致的块面积所吸引。有着一身黑白相间条纹的斑马,舌蝇往往是视不见的。斑马的条纹正是在情况,选择、优胜劣汰的结果。在进化程中,斑马的选择虽使它有更的被捕猎的风险,但使它功躲掉昏睡病的困扰,使它的群体不断展壮。现在,斑马已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你不能施舍给我翅膀目录+书签长寿的蛤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