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辑 尘世生灵 天棚里的猫

〔日本〕椋鸠十 安伟邦等/译

那是一星期。

我太郎椅子搬南瓜棚,正读着杂志。

“爸爸,那!”我顺着太郎指的方向,一有黑白斑纹的猫正躺卧在南瓜棚的边缘处,它的体形有普通猫的两倍,有一身富有光泽的毛。

“嗯,不错。”

有斑纹的野猫让人觉非同一般。

前几,它悄悄潜入邻居野田先生的鸡窝,叼走了他的鸡;就在两三前,斜门的矢泽先生的妻子正在摆弄鲤鱼干,米店的伙计了,就在刚站身,鲤鱼干便不翼飞了。

猫几乎每我,说不定叼走了什东西。

我是旧式的农村建筑,什狗呀猫的由入,所我一带被斑纹猫搅烦意乱。

昨晚,从厨房传“咕咚咕咚”的声响。是,太郎的姐姐喜子走了。令人惊讶的是,猫掀掉了饭桶盖,正狼吞虎咽吃着。听喜子的叫声,它慢悠悠抬头,亮的眼睛静静望着人,丝毫有逃的子。

“它不是一普通的猫啊!”今早晨,喜子在不停重复着句话。

现在卧在那儿的就是它。

“嘘嘘——”太郎朝它叫了。但是它毫不在乎,眯着眼,静静卧在那儿,有耳朵微微抖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职业猫目录+书签一只寂寞老猫,一个悲伤圣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