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辑 尘世生灵 一只寂寞老猫,一个悲伤圣诞

丰羚

不是有人害怕寂寞,是生命,活着,免不了寂寞的摧残!

那是在两年前的圣诞节前夕,一老猫的悲伤故。

旅居加拿的我,一离婚独居的德国男子Haro分租他二楼的房间,从一始,我就现Haro真是一孤独的男人,陪伴他的有一老猫、一常造访像流浪汉的朋友,不就是他离婚年的妻子,偶尔带着他五岁的女儿他。他真的是很孤独的人……

故的主角是那老快走不动的老黄猫。Haro告诉我,它概有二十岁了,我从不知猫活那老,稀稀疏疏的黄毛包裹着瘦弱的身体,宛一九十岁的老太婆,连走路觉力不从。

房东Haro准备温哥华与人圣诞节,临行前他拜托我照顾那老猫,我理所答应了,不是举手劳罢了。

二晚,那老猫一反常态现在我房门外,我打门被它吓了一跳,见它垂着眼睑,安静坐在那儿,我它概是被我房电视的声音吸引的吧!

你懂寂寞?我问它,Are you looo?

它回答我,我它是听不懂我的话了。我打房门,任它悄悄走进我房间,坐在我旁边,陪我了一整晚的电视。我觉它像迟暮老人,渴望被关,被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天棚里的猫目录+书签两条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