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辑 尘世生灵 两条狗

刘亮程

父亲扔掉一条杂毛黑狗。父亲不喜欢它,嫌它胆,不凶猛,咬不别人的狗,经常背少一块毛,滴着血,或瘸着一条腿哭丧着脸从外面跑回。院子了生人,不敢扑咬,站在狗洞前光吠两声,人若捡土块、拿根树条举一,它便哭叫着钻进窝,再不敢。

的狗,连己保不住咋门呢?

父亲有一次五十公外的柳湖卖皮子,走狗装进麻袋,口子扎住扔车。他装了三十七张皮子,卖了三十八张的价。狗算了一张,活卖给皮店掌柜了。

回父亲物色了一条黄狗。我很喜欢条狗,胖乎乎的,却非常机灵活泼。父亲一抱回便给它剪了耳朵,剪三角,像狼耳朵一直立着。不它的耳朵长了耷影响听觉。

了一月,我快那条黑狗忘了。一傍晚,我正吃晚饭,它突现在院门口,瘦皮包骨头,不进,嘴着院门怜哭叫着。我叫了几声,它才走进,一头钻进父亲的腿中间,两前爪抱住父亲的脚,汪汪叫不停。叫人难受。母亲盛了一碗揪片子,倒在盆给它吃。它已经饿站立不稳了。

从此我有了两条狗。黄狗稍长些就始欺负黑狗,它俩共一食盆,吃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只寂寞老猫,一个悲伤圣诞目录+书签我和驴子玛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