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辑 尘世生灵 一只流浪猫

张娜

从幢楼了一流浪猫,常见的老鼠就几乎绝迹了。是一体形硕的灰猫,有一尺长,尾巴不知什原因有半截了。因肥胖的缘故,走路摇摇晃晃的,有老鼠经才身手敏捷。不知它在哪安了,我总在班回的候在楼与它相遇,彼此间吓了一跳,每次是它无声无息掉头离,它是怕人的。

因有了一猫,原本冷清的楼有了些许生气。熟悉了些,灰猫偶尔跟我楼。我住在三楼,总将吃剩的饭菜倒在门口的一碗。它先在碗嗅一嗅,吃一两口,很挑剔的子。

二楼有一年轻的夫妻,他是幢楼除我外最关猫的人。偶尔黄昏散步的候,夫妻俩总带点猫食回,站在楼梯口“咪呜”、“咪呜”叫着。有一次灰猫不掉水沟,叫唤了半才被夫妻俩捞,又是洗澡又是吹干,忙了整整一午。彻底洗干净的灰猫容光焕,走路精神抖擞,叫中气十足,许动物是有尊严的吧!

六楼的胖女人正在闹离婚,是最讨厌猫的人,笃信“猫穷,狗富”说的每抱着一毛茸茸的狮毛狗,见了灰猫却总骂两句,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我和驴子玛吉目录+书签我的猫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