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辑 尘世生灵 猫有猫的方向

〔〕阿尔·图尔陶 张霄峰编译

我候喜欢猫,喜欢所有的猫。它伶俐爱,毛茸茸,暖烘烘,让人不由抱抱。我喜欢抱它,哪抱在怀,爱抚它,它的眼睛,倾听它的呼噜声。

但是有一问题,的猫憎恨我。它恨我,尽管我知何抱住它,抱很紧很紧。它恨我,尽管我知何捉它———逼入死角,关房间的门,迅速抓住它的躯体。它恨我,尽管我知何紧紧揪住它脖颈儿的毛,使它四足伸,但它是恨我。它恨我,尽管我它塞床罩面,压床罩四角,让它无法逃。它一见我,听见我的声音,就恨恨跑掉。那我七岁。我爱它,尽管它恨我。

我科,是决定研究己猫间的问题。一我正站在居室,斯特佩,中最老的那猫,漫步走入,一直走我面前(斯特佩比我年纪,我十八岁离,几年它才世)。我抱它,它便叫。我它放在肩头,抚摩着。它喉咙的呼噜声告诉我,它此很感惬意。

我踱了一儿,便它放沙。霎间它像是生气,我吓了一跳,我退向壁炉,警惕着它。它似乎很愤怒,但并非生我的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我的猫们目录+书签令人难忘的独眼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