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辑 尘世生灵 给小狗让路

冯俊杰

2003年11月6日,在北京南三环万柳桥附近,一狗遭遇不幸。它在三环主路,被往往的车压死了。但是谁有,它旁边的三同伴,居不顾正是高峰的滚滚车流,忠实守护着死的狗,舍不将它丢弃。

往的司机惊呆了,本匆忙赶路的车,三狗身边纷纷绕行,或者干脆停车。通阻塞,两辆车因躲避狗追尾。

平在路遇堵车,所有的人急,谁快点走,互相挤挤,是剐着一点蹭着一点,吵架是不避免的。但是,那一,所有人不再埋怨,有彼此责难。着那三围在己死伙伴身边的脏狗,有的是感动。

另外一故。1928年3月,纽约繁忙的百老汇沃尔克街,一名叫“黑人”的母猫阻塞了通,因它有五猫需救护。警察詹姆斯·卡德莫尔拦住了往汽车行人,让“黑人”五猫一一叼了马路。有人拍了一动人的情景,题名《猫让路》。

很候,我些情感复杂的人类常常爱藏在己内最深处,因害怕它拿,被嘲讽,被伤害,不被接受。但是,三狗母猫“黑人”不懂些,它知由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条寻亲的狗目录+书签来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