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辑 人性光辉 黑鱼之爱

江汉超

五叔辈子有怪癖,不吃黑鱼。他做阑尾手术那儿,人熬的黑鱼汤,他一口沾。是藏在五叔中年的结。五叔有人说,在我的一再追问,他才了情的原委:几十年前的了,那“我”十岁。数农村孩子一,顽劣很,打闹完,变着法子玩。一,屋旁边河一群黑乎乎的乌子在缓缓蠕动,足有百千。

“乌子”是“我”农村有寸长的黑鱼幼子的叫法。农村人知,在黑乎乎的乌子群的面,肯定有条母黑鱼潜着。是母黑鱼带着幼子觅食。“我”赶紧跑回,拿制的鱼钩。捉了青蛙,穿在鱼钩。青蛙活着,一蹦一扯挣。着乌子群放仍蹦着的青蛙,青蛙水,折腾更凶了。一群乌子被吓乱了方寸,四散溃逃,母黑鱼沉住气,有动静。青蛙折腾了一阵,不动了。刚才被吓跑的乌子,见母黑鱼有动,又慢慢聚拢回。钓母黑鱼,“我”不甘。“我”扯着鱼竿着乌子群左右搅动,那些乌子吓处乱窜,刚刚聚拢的乌子群再次被赶散。

此几次,母黑鱼终恼怒了。鱼竿突一沉,几近手。“我”忙拖着鱼竿往岸跑,拽水面的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开枪吧目录+书签老鼠的爱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