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辑 生命寓言 被铡断尾巴的猴子

黄瑞云

古罗马的皇宫苑豢养着一猴子军团。百千的猴子被养在一封闭的院。训练列队操练,分队进行博斗。,军团并不战斗,是表演,供人取乐。

军团院内摆着一铡刀。每猴子捉进,它的尾巴铡掉一截,通通留五寸那长,军团猴子的标志。铡断尾巴肯定是很痛的,被铡的猴子又蹦又跳,尖厉的叫声,己捧着流血的尾巴伤不已。铡断了尾巴的猴子从此变驯服,有尾巴翘,训练相容易。

特别耐人寻味的是,铡尾巴的入团规矩,头由人执行,就由那此先的猴子代劳。每新的猴子一塞进,猴子就一拥,它按倒在,动利索尾巴铡掉。刚掉尾巴的新者凄惨嘶叫,猴子却围着它欢蹦乱跳,兴高采烈。每猴子经受一规矩带给它的痛苦,但每猴子又参与执行规矩待它的新伙伴,并从中乐趣,一代接一代。猴子军团存在久,猴子铡猴子尾巴的规矩就持续久。

间惯使奴隶精神麻木,即使是最残忍的行,正常的做法行传承。

有谁感奇怪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轻视的代价目录+书签猎人与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