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辑 生命寓言 钻在狼怀里取暖的猴子

陈超

2000年9月,武汉森林野生动物园从内蒙古购回一批草原狼,两狼一无处放,一名饲养员突奇,竟将狼崽关进了猴子的笼子。狼崽虽很,但它毕竟是狼,所始的候,它那尖牙利齿的子,吓猴子尖声叫着爬笼子顶躲。狼崽长一点了,冲着猴子耍抖狼气了,它跳,却够不着躲在笼顶的猴子。两渐渐长的狼,尽管总在跳,却一直无法己尖利的牙齿咬住猴子。

聪明的猴子,现了狼的弱点,就始向狼进攻。它一有机,就猛跳,着狼身咬两口,咬完就纵身一跳,跳笼顶躲。此次反复,见狼无计施,猴子的胆子就壮。它弄两狼觉不敢安睡,食不安吃,万般无奈,两狼向两猴子“俯首称臣”。

从此,游客给的食物,狼休;猴子情烦躁的候,就拿狼气;更有意思的是,冷了,猴子睡在狼的怀取暖。狼稍有不从,便遭猴子的毒打……有狼的耳朵被揪裂了。

从猴子怕狼狼怕猴子,其中的“秘密”,在猴子现了狼的弱点,并且避了己的弱点,狼改不掉己的弱点,便在猴子面前变跟绵羊一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别交给一条腿目录+书签四只渡鸦和一张糖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