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辑 生命寓言 沙鼠的焦虑

星竹

在撒哈拉沙漠中,有一土灰色的沙鼠。每旱季,沙鼠屯积量的草根,准备度段艰难的日子。因此,在整旱季前,沙鼠忙不,在的洞口进进,满嘴是草根。从早一直夜晚,辛苦的程度让人惊叹。

但有一现象却很奇怪,洞的草根足使它度旱季,沙鼠仍拼命工,仍一分不停寻找草根,并一定将草根咬断,运回己的洞,它才安理,才踏实。否则便焦燥不安,嗷嗷叫不停。

实际情况是,沙鼠根本不着劳累虑。经研究现,是由一代又一代沙鼠的遗传基因所决定,是沙鼠一本的担。老实说,担使沙鼠干了实际需求几倍甚至几十倍的。沙鼠的劳动常常是余的,毫无意义的。

一沙鼠在旱季需吃掉两公斤草根,沙鼠一般运回十公斤草根才踏实。部分草根最腐烂掉了,沙鼠将腐烂的草根清理洞。

曾有不少医界的人士沙鼠代替白鼠做医实验。因沙鼠的头很,更准确反应药物的特。但所有的医生在实践中觉沙鼠并不。其问题在沙鼠一笼子,就表现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美洲豹和鳄鱼目录+书签看尘埃飞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