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辑 生命寓言 看尘埃飞舞

罗西

在非洲陆,舌蝇从不叮斑马,一旦被舌蝇叮咬,就染“昏睡病”——烧、疼痛、神经紊乱,直至死亡。科研究现,舌蝇的视觉很特别,一般被颜色一致的块面积所吸引,斑马一身黑白相间的斑纹,舌蝇言,往往视不见。

,斑马身色彩比强烈的斑纹,却使它很容易受狮子类的捕食动物的攻击,就意味着在进化程中斑马的选择使它有更被狮子吃掉的风险,,它功躲掉了昏睡病的困扰。世界有完无缺的选择,一举两的很少,是,我又必须面临许选择,便是人生。

正我熟悉又陌生的尘埃,它污染空气,但它又我的空渲染更蓝。我有的经历,阳光照进室内,有许许细的尘埃在飞舞,正是些的尘埃在反散着阳光,使阳光变柔、舒适。尘埃有滤光的,它滤太阳的红、橙、黄、绿等较强颜色的光,留的是较弱的蓝光,些蓝光被气层中的尘埃吸收反散着,是,空变蔚蓝、温柔。

存在就是合理,空容纳尘埃,原是丽的智慧,不仅仅是因有博襟。人生有一劳永逸的选择,但世界有一无是处的东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沙鼠的焦虑目录+书签自残的王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