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辑 生命寓言 狡猾是一种冒险

梁晓声

从前,在印度有些穷苦的人了挣点钱,不不冒险猎蟒。

那是一潮湿的岩洞居的巨蟒,喜吞尸体,尤喜吞人的尸体。是被某些部族的印度人视神明,认定它是受更高级的神明的派遣,承担着消化掉尸体使命。故人死了,往往抬有蟒蛇占据的岩洞口,祈祷尽快被蟒蛇吞掉。使蟒吞更容易,在尸体涂满油膏。油膏散特别的香味儿,蟒蛇一闻就爬洞了……

生活所迫的穷苦人呢,企图猎巨的蟒,就佯装一具尸体,往己身遍涂油膏,潜往蟒的洞,直挺挺躺在洞口。,赤身体,一丝不挂,最主的一点是——脚朝向洞口,蟒就在洞中从人的双脚始吞。果不懂一点,头朝向洞口,那顷刻便命了,猎蟒的企图就了痴妄……

我少年曾读一篇印度说,详细描绘了人猎蟒的程。那不是一人,是一十三岁的孩子。他他的父亲相依命。他的父亲患了重病,无钱医治。有钱医治。医生保证病是完全治的。钱不,那少年便萌生了猎蟒的念头。他明白,猎一条蟒,卖了蛇皮,父亲就不至眼睁睁死了……

某夜,他在有蟒的山光衣服,往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弱者回首就变强目录+书签道德的起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