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辑 人与自然 鸟与猫

汪增阳

离喧嚣的城市,回农村老年。独坐在吊脚阁楼,重温秉烛读书的旧梦。残月被彤云笼罩,昏黑中透许静谧。北风在窗外的荆竹林低吟,雪花簌簌落在楼外的梅树,偶尔有雪压翠竹的爆裂声。火盆的橡木炭火浓郁的香味,严寒挡在屋外;摇曳的烛光洒在外祖父留给我的线装古书。读数遍的《聊斋志异》仍一次一吸引着我。儿千遍万遍扭住奶奶给我讲“野人婆”的故一,总不厌倦。明知不有情的狐仙伴我,仍迷恋些丽动人的故,希望遇见善良的异类。

此,身边有一顽皮爱的花猫。它蹿跳,不断抓我的书,轻轻咬我的手,我偶尔摸一摸它的皮毛,示意它安静。,我被书迷住,不再理它,它便咪咪叫了几声,泄我的不满,依偎着我脚,傍着炭火梦见周公。烛光在字行间静静流,不知光了久。

突,窗外一阵奇异的声响,像有人重重敲击窗户纸,在更深人静的山村风雪夜,有谁夤夜造访呢?若有风雪夜归人,应推映雪的柴门,不拍打轩窗。真有狐狸精找门了吗?此刻,我畏缩了。

笑,我不是龙的叶公吗?窗外的动静越越,同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年寿命的鱼目录+书签豹子撒母和安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