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辑 人与自然 缝住眼睛的鹰

纵酒探花

我的老曾经有很提笼架鸟的人,那候人不知朝沿海跑,农闲候便在田间头遛弯,几土狗窜前窜,笼子不是灰溜溜的鹌鹑就是叫声难听的麻面山雀,有那些永远不了人话的鹦鹉。我的一位老爷却不愿跟些人伍,他说,农民,是些农民。老爷不是吃商品粮的,甚至连庄稼不,他是一位玩鹰的手,人不他往。

吾乡有谚:玩鹰败。是我孩子却不怕的,因此秋的原野总一群孩子呼叫跟着一位半老头面猎兔子,我充满万分崇敬观老爷指挥猎鹰冲向空,刷刷的声响我的带空中,我的跳随着猎鹰的飞翔伏。

我则最喜欢老爷捉鹰的场面了。苍鹰飞在高空,像一面松木色的古琴,风抚响统的羽轴,低缓沉着的声音。

高飞的鹰,注定人仰视,就像仰望伟人一般。它降落悬崖顶端矗立,它宽阔的翅膀别在身,一穿着垫肩衣的元帅,威风凛凛。

一羽毛呈深苍灰色的鹰猎了,它在平静的翱翔中保持着强悍的力量,金黄色的眼珠居高临几千米的野兔田鼠。

野兔在安全的田蹦跳,苍鹰从降,扑,先爪子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豹子撒母和安顿目录+书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