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辑 人与自然 猫

陈毓

我一直不喜欢那猫。我知有理由。我很孤单,它是。一孤单的孩子一孤单的猫,在理论应该有朋友的极。

那一年我五岁,住在外婆的,我父母的在一百外的方。父母的应该是我的,但我不明白什我不住在己的。

我住在外婆的,就住在那猫的。猫是外婆捡的弃猫。在知点我急弄清楚,外婆爱我爱那猫,底爱哪更些。

我的办法很简单。

我门前正长的萝卜拔了,拔了一片。

那些拔的细细的萝卜像一条条鱼。被整齐放在太阳,一儿就晒蔫了。

我着些,有些茫。我见那猫向我走,走一定远的距离,站住,打量我,再打量那些萝卜,喵喵叫着走了。

我回忆,那直外婆回,直外婆的骂声在菜边像一挂点燃的爆竹响,直烟囱的烟升又消散,那猫有现在人面前。

外婆终明白的萝卜是的外孙拔的,骂了“有娘生,娘教”。虽饭碗一恶狠狠的动礅在我的面前,溅汤汁星星点点洒在我脸,但我并有更的身体的惩罚,我因此勉强测试我在外婆生活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缝住眼睛的鹰目录+书签悲情沙龙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