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辑 人与自然 悲情沙龙兔

纳米布沙漠南南非西北部,北至安哥拉西南方,纵贯纳米比亚西部,尽管现在是一片不毛,但在两千年前却气候湿润,雨水充沛,植被茂盛,是古代非洲文明的源一。沙漠丰厚的文化堆积层每年吸引着世界许国的考古考察,国加利福尼亚的历史教授汉森就是其中的一。

2004年8月旬,汉森年轻的助手马丁转南非,深入纳米布沙漠腹考察非洲史前崖画。但因一场突其的沙尘暴,他迷路了,并且几名探险实偷猎分子的人不期遇,由此演绎一段人沙龙兔的悲情故。面就是汉森根据己的段亲身经历写的考察笔记……

2004年8月5日早晨,我助手马丁,有祖鲁族的向导法纳姆一行三人骑着骆驼走进了纳米布沙漠,我共有五头骆驼,有两头驮着各生活考察物资,些东西足够我在沙漠坚持半月的了。我的季节恰是沙漠最热的候,果是在正午分,露的皮肤接触沙粒不两分钟,就烫一泡。

沙漠很少有野生植物,野生动物就更少了,走了两,我才见几蜥蜴、蜘蛛狐狸。法纳姆痛告诉我,世纪七十年代,纳米布沙漠靠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