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辑 人与自然 驯虎人的故事

皮埃尔·贝勒马尔 邓祚礼/译

老虎蹲在笼子,被强烈的灯光照着。

马戏场鸦雀无声,驯虎人穿着红色传统服装兽皮三角裤,甩着鞭子,向观众致意……观众捏着一汗,尽管他知老虎是极少吃它的驯养人的,但谁又知生什呢?

1950年,贝尔纳三十岁,继承了父亲衣钵,一型马戏团的驯虎人。他从就是伴着老虎长的。

他具有识别动物的赋:了解动物的一切反应,领它的意图。

了表演,贝尔纳希望最的老虎。1948年,他已带着六老虎进行表演。恰此,他知在阿姆斯特丹,一老虎因咬死了它的驯养人被卖。那是一三岁的老虎,躯体庞,重三百二十公斤。贝尔纳买了它,取名“雷克斯”。

是一真正的猛虎。毫无疑问,很危险。不仅从它那块头,从它盯人的方式眼神中。

贝尔纳始训练雷克斯。通常驯虎采软办法,但老虎,他采硬办法,让老虎知它是被别人征服了的。贝尔纳深知老虎袭人总是从背始,在扑前,总先盯人背几分钟,一动不动,眼光迷糊状。此就需采取行动,否则就招致悲剧。

在几次训练中,贝尔纳故意背转身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西伯利亚七匹狼目录+书签天赐之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