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辑 人与自然 天赐之畏

刘醒龙

那一年冬雪特别。春晚不说,被称做倒春寒的日子,完了。冷几又热几,不容易盼春,便山采细米蒿,拿回做蒿子粑吃。我往山顶爬,一硕的野兔从麻骨石岸的草丛中蹿,跑望不及的距离处就不跑了。在乡村传说中,兔子占山王,一面山坡有一兔子,果有二,一定是临路。我早就晓山有一了山王的野兔,雪的候,曾经专门山寻找它。理属南方的别山区,再的雪不将一面山铺同一床棉絮。那是我最盼望的,盼望它像兴安岭的林海雪原,盼望它像北极圈边缘白茫茫的冻土带,那,一动物躲在积雪深处,雪的表面就现一热气腾腾的窟窿。我了迷恋读说的期,因身边一直落不将一切物体遮掩无影无踪的雪,经反复讨论,我最终一致认定,比较兴安岭、山、昆仑山、喜马拉雅山,别山的名字是最不听的。

前,山的野兔,一被我现,便一溜烟翻山脊,聪明绕老一弯,才悄无声息回己的属。春的野兔一反常态的子,很容易让人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驯虎人的故事目录+书签让狼舔舔你的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