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辑 人与自然 牛的眼神

张鸣跃

果一人观察牛的眼神,他往往被轻易击败。牛的眼神太从容,太沉静了。即使农人驱它耕,它打的皮绽,它的眼神是那静止水。但是,果是一条狗,人的目光与它接触,怕是几秒钟,它的眼神便忽闪,躲人的目光。

原先并不知动物的眼神的细节。最近了一本一位老回忆文革期的短文,那段日子读真的让人胆战惊。

年老被放农村,头公社早有指示,改造他老的主任务便是放牛——一共有十头牛。晚就睡在牛棚。

运动了,他就台,被人骂被人斗,折磨够了,就被人押往牛棚。

非人的生活是很人了死。老是,他死抗挣着癫狂的世界。

但是,是牛救了他,是牛的眼神让他的灵感一屋无言的震撼。他着牛哭,牛是着他,很平静很安详的着他。眼神,像是在告诉他:“你什做。”又象是在取笑他:“你太懦弱了。”

他有死,挂在牛棚的绳子被他解扔了。但在那代活着,必须付代价。

按照的政策,牛是不杀的。但那候,一年头,村人难见油腥。年关将近,了饿吃,他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流泪的鳄鱼目录+书签蚂蚁的救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