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辑 人与自然 蚂蚁的救助

南北

夏日的一午,我给阳台的几盆花木浇水。在浇石榴,现有几黄蚂蚁浮在水面挣扎着。我知,蚂蚁虽不游泳,但它是生命力极强的生灵。我有它实施救援,因花盆中的水很快就渗,蚂蚁就着陆了。

不一儿,水有了。几蚂蚁在湿漉漉的泥土又恢复了正常活动,但有两不幸的黄蚂蚁被湿泥埋住了半截身子,正努力挣扎着向外爬,又爬不。我,我应该救助一两落难者了。我必须找一细的工具,不,手指或稍微粗点儿的棍儿,有将救助变杀生。

但是,我从室内取了一枚头针走,一件意不的情生了:两被埋的蚂蚁同被另外两同伴救助着——那两救助的黄蚂蚁正在力向外拉它的同伴。我放弃了与两黄蚂蚁争功的机,静静观察着令人感动的故。

一蚂蚁先被同伴救了。另一在同伴的奋力救助,从泥土中挣了身子。它翼翼向四周试探了一番,便迅速逃离了。奇怪的是,有一黄蚂蚁却有离,是在救助现场继续衔咬泥土,似乎面埋着什东西。我究竟,就有打扰它。不久,我有一的触角晃动着露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牛的眼神目录+书签向一只猫吐舌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