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辑 人与自然 向一只猫吐舌头

张失

楼的那白猫有点波斯血统,眼睛是灰蓝色的,情温,态度从容。它喜欢蹲在楼口的门檐,我常常在班回遇见它。那,它蜷缩着,默默瞅我一眼,就偏脸;但是,果我在与它视的候目光不移,它一直瞅我,灰蓝色的眼球有点冷漠、深邃,但又有点悠闲,像是在思考,毛茸茸的身体微微散着哲气息。

我喜欢猫,我它间渐渐产生了默契,彼此是信任的。有一,就在我视的候,我忍不住向它吐了舌头,希望它更在意我。果,它的眼神激灵一,很专注盯着我。我非常高兴,笑眯眯进了楼,向四楼爬。有一中年汉子正楼,经我身边,乎意料向我点头微笑,令我茫。人我遇见的次数了,像就住在五楼,前我从打招呼,今他什我此亲切呢?

是的,因我猫吐舌头的笑容一直保持在脸,让位汉子产生了的误。我的情更加朗,一直进了门,我的微笑有消失。

那,我产生了一结识座楼全部住户的愿望———通微笑。我曾经着镜子练习微笑,但效果不理,因的笑容比较做,我己不满意———镜子的那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蚂蚁的救助目录+书签一只特立独行的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