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辑 人与自然 一只特立独行的猪

王波

插队的候,我喂猪、放牛。假有人管,两动物完全知该怎生活。它由在闲逛,饥则食渴则饮,春临谈谈爱情;一,它的生活层次很低,完全乏善陈。人了,给它的生活做了安排:每一头牛每一口猪的生活有了主题。就它中的数言,生活主题是很悲惨的:前者的主题是干活,者的主题是长。我不认有什抱怨的,因我的生活不见丰富了少,除了八板戏,有什消遣。有极少数的猪牛,它的生活另有安排。猪例,猪母猪除了吃,有别的干。就我所见,它些安排不喜欢。猪的任务是配,换言,我的政策准许它花花公子。但是疲惫的猪往往摆一猪(猪是阉的)才有的正人君子架势,死活不肯跳母猪背。母猪的任务是生崽儿,但有些母猪却猪崽儿吃掉。总的说,人的安排使猪痛苦不堪。但它是接受了:猪总是猪啊。

生活做设置是人特有的品。不光是设置动物,设置己。我知,在古希腊有斯巴达,那的生活被设置了无生趣,其目的就是使男人亡命战士,使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向一只猫吐舌头目录+书签以为自己是狗的小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