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七象 吐蕃部落入寇中原的预言

象七 庚午 震乾 无妄

谶曰:

旌节满我目,山川跼我足。

破关客乍,陡令中原哭。

颂曰:

蝼蚁从足溃堤,六宫深锁梦全非。

重门金鼓含兵气,草滋生土口啼。

一象非常有意思,有谜语请猜,谜语就是草滋生土口啼,土口,就是一吐字,草滋生,点一蕃字。且面有一句重点提示:破关客乍,陡令中原哭。就全清楚了,一象是判断此的吐蕃与唐的军冲突。

李淳风袁罡猜准了!

不准吗,两民族放在,一百年亲亲热热,两百年亲亲热热,隔三五百年,有点摩擦吗?

从唐立国初,吐蕃的兵马就三两头跑进转转,传统评书中提的薛将,薛仁贵,他在战场的主手就是吐蕃的兄弟。咸亨元年,薛仁贵率十万唐军远征吐蕃,结果稀糊涂被吐蕃四十万军包了饺子,唐军败。薛仁贵撒丫子跑了回,被撤职查办。

薛仁贵一败,让吐蕃唐军的实力有了新的认识,是吐蕃兄弟派了十万军打唐朝,一次陪他玩的是薛仁贵的儿子薛讷,薛讷比他爹玩,玩吐蕃兄弟连叫不玩,不玩了,遂撤军。

此薛讷就被放在边境吓唬吐蕃兄弟,他幸福活七十二岁,才微笑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六象 郭子仪重振大唐的预言目录+书签第八象 李希烈祸乱大唐的预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