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九象 黄巢起义的预言

象二 乙丑 巽乾 姤

谶曰:

非白非黑,草头人。

借一枝,满飞血。

颂曰:

万人头英雄,血染河川日色红。

一树李花惨淡,怜巢覆亦空。

了一象,我基本够有八握怀疑张《推背图》的真实,因一象实在是太真实了,它已经真实了离了预言的范畴,甚至跟正统的史书有一拼。

“非黑非白,草头人”,再瞧瞧“万人头英雄”,就差黄巢的名姓写了,实面冒一句“怜巢覆亦空”,让我不不疑,玩意儿不是黄巢他老兄己鼓捣的呢?

说是黄巢他己干,那真是一点不奇怪。

秦末的陈胜吴广,了搞怪,就曾命人躲在庙狐狸叫:楚兴,陈涉王。一块写着同文字的帛书塞在鱼肚子,达让众人迷惑的目的。元末的刘福通更绝,挖石人一眼,挑动黄河反。些是老套路了,什新意。

老套路所老套路,就是因有效。

说底,些谶语预言仍不是一动群众的有效办法,尤其在那代,不灵的候,鲜矣。

黄巢伙又曾经饱读诗书,是点儿背老是考不,曾经怒诗:待秋九月八,我花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八象 李希烈祸乱大唐的预言目录+书签第十象 朱温篡唐的预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