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十四象 五代十国的预言

象十四 丁丑 离兑 革

谶曰:

石榴漫放花,李树根芽。

枯木逢春一瞬,让他水荣华。

颂曰:

金木水火土已终,十三童子五王公。

英明重见太平日,五十三参运不通。

现在我有八的握确定,《推背图》应该是书宋朝立国初年,结论是怎的呢?很简单,因推背图涉及五代十国的内容太了,代在中国的历史偏偏又不是那的重,重盛唐吗?重北宋吗?

但再不重,五代十国是我的历史,且是一部非常有教益的历史。

在一象中,五代十国的全部进程做了一的总结,总结的内容包括了:

五代的间跨度——五十三年。

五代中称王称霸的老——共八姓氏,十三国。

周世宗柴荣是“五代终结者”,老爷给他的使命就是打扫残局的,但人常情,他本人非常有兴趣再玩两盘。此,他特意找了一神秘的人物:陈抟老祖,让陈老头替己算一算,己有少年活。

陈抟老祖掐指一算,曰:我靠,你活蹦乱跳三十年。

柴荣喜,说,那我真是太幸福了,我十年的间扫平,十年的间治理,十年的间享太平。

陈抟老祖说:错,那你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十三象 后周郭威君临天下的预言目录+书签第十五象 五代割据者们的预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