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二十五象 元朝开国的预言

象二十五 戊子 艮巽 渐

谶曰:

北帝南臣,一兀立。

离离河水,燕巢补。

颂曰:

鼎足争雄本奇,一狼二鼠判须臾。

北关钥锁虽牢固,子子孙孙五五宜。

一象很有意思,金圣叹老先生猜测说,一象半有跟元朝立国有关,元太祖铁木真,最初称帝离河(斡难河),此元朝了十皇帝,图画的斧柄十段就是隐含了意思。

是不是真不说,铁木真称帝离河是不假,但是元朝的皇帝底有几呢?是让我掰着手指头数一数的。

一皇帝就是吉思汗了,不他根本有做皇帝,皇帝是他的孙子忽必烈硬塞给他的,果铁木真够表意见的话,估计他更愿意让人称他吉思汗。是一伟的君主,他的伟建立在残酷的战争,不喜欢战争的人不喜欢他,是喜欢战争的人未必喜欢他。但不管喜欢不喜欢,吉思汗终究是吉思汗,是谁拿他办法的情。

二皇帝是元太宗窝阔台,他同不是一皇帝,但有什办法呢?虽他不是,但他的人封他皇帝嘛,所他被封太宗皇帝。他是吉思汗的三儿子,临至吉思汗死的候,曾在授汗犹豫不决,又传位给窝阔台,又传位给幼子拖雷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二十四象 南宋灭亡的预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