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三十二象 李自成倾覆大明王朝的预言

象三十二 乙未 巽坎 井

谶曰:

马踏北阙,太嗷古方。

八九数尽,日月无光。

颂曰:

桃花落尽李花残,五色旗分北。

太息金陵王气尽,一枝春色占长安。

马踏北阙,太嗷古方——一象分明是在说闯王张献忠铆足了劲跟崇祯皇帝死磕。但是从门跑的马虽是一闯字,却未必指的是李。

李是继任了“闯王”的名号,了他称“闯王”的候,明已经基本分崩离析了。在李正式始折腾前,兄弟已经折腾了久了,他虽晚,却抢了最的蛋糕。

正所谓,纵有英雄驱虎豹,遍豪杰夕烟。最早跑瞎折腾的,是老龙头王嘉胤,其实王嘉胤不是最早的一,但现在够查的,名头比较的,就数他了。比他折腾早但折腾了半晌硬是折腾名堂的,就法子一一细数了。

但张献忠折腾就比较早了,他是年米脂十八寨的老人。杀官造反的兄弟啸聚山林,挤在米脂的山林混饭吃,故称米脂十八寨。十八寨的兄弟所跑山土匪,是因土匪不纳赋缴税。的税赋实在是重了点,一亩连带收不十两银子,农民却十二两银子的税,税谁?是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三十一象 魏忠贤乱政祸国的预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