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三十四象 太平天国起义的预言

象三十四 丁酉 巽巽 巽

谶曰:

头有,衣怕白。

太平,王杀王。

颂曰:

太平又见血花飞,五色章外衣。

洪水滔苗不秀,中原曾见梦全非。

针《推背图》中的一象,金圣叹老先生说:《推背图》证明往所生的情比较容易,见缝插针往靠就是了。但是依据东西判断未所生的情,那就难了。老先生又说:但愿我所推断的未,凡是平治世全部猜中,凡是乱世最猜错了,我才感安。

说了半,老先生说正。

最总算冒一句:此象疑水灾或兵戎与灾共见,此一乱。

哈哈哈,金圣叹老先生真是白读了一肚子的书了,他居猜不一象说的是太平国乱。

“太平,王杀王”,首谶言中字字句句,在说太平国,“洪水滔苗不秀,中原曾见梦全非”,洪秀全的名字赫在目,怎老先生硬是猜不呢?

笨啊,拿他有办法。

不,金圣叹老先生笨一点是情有原的,毕竟,他生活在太平国前的乾隆代,等洪秀全折腾的候,金圣叹老先生早已死不再死了。所他猜不一象说的是什,实在是情有原。

但果我猜不一象是什,那就什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三十三象 清朝入主中原的预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