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残唐末路 2.劳模将军

国势日衰非由缺乏人物。俗话说“瘦死的骆驼比马”,此的唐帝国虽落,但是有些才干士的,是朝廷渡透支的使方式,加速了原本凤毛麟角国士的折旧。高骈无疑是晚唐最一官方的彩虹。不持续间太短了些。

说此处,需代些情。

末唐周边的势力主体及形势与盛唐候比,已经生了很变化,几乎是壤别。外围的护府体制基本解体,中央朝廷外围区失了统治力。东北的契丹、北部的突厥、西北回纥、西边的党项、西部的吐蕃、西南的南诏等等很政权力量此消彼长,在李唐王朝三百年的历史中,争,进退。了近世,吐蕃、回纥、突厥、吐谷浑、鞑靼等部族落乃至消亡,但党项、契丹、南诏等趁着李唐衰弱的历史空隙,跃跃试,试图建立或者巩固扩政权。

首先介绍令唐帝国十分头疼的吐蕃,处现在的西藏青海一带,据史书记载,吐蕃原本是汉朝候的西羌裔,国号“秃”,传中原讹语“吐蕃”。吐蕃最高首领赞普,负责国人号其主赞普,负责日常行政务的官员“论、论”,相宰相。吐蕃与唐帝国战争年,主是争夺河西一带土。吐蕃军力量很强,使唐帝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.山河破碎谁做主?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