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残唐末路 3.农民的力量

历朝历代有农民义,每此,农民义就变了一信号,是矛盾积聚了一定程度的示警。农民很弱势,农民很老实,但被逼走投无路的农民一旦聚集反抗,其力量撼动,很强很。所,别招惹农民。

衰微坠的唐王朝在面临外敌侵扰的同,内忧日益加剧,与藩镇割据同令朝廷头痛的是农民义。陈胜、吴广,农民义已经不是新鲜物,封建朝廷农民造反并不陌生。是,封建朝廷有认识农民义的规律,更有熟的策略付农民义。农民义了推动封建王朝改朝换代与中国历史进步的重力量,且是周期生的力量。

乾符六年,是灾难的年份。二月,京师长安剧烈震,蓝田山断裂,水奔涌四溢,估计次震不亚2008年汶川震的规模与级别。不仅此,已经连续两三年旱,整夏不一滴雨,土干旱冒烟,仅有的一点点庄稼粮食,遇了铺盖的蝗虫灾害。举国一片哀愁,国力虚耗,眼巴巴着老百姓流离失所。更加重了老百姓的苦难,社矛盾进一步急剧积累。

短短三四年的间,唐境内各农民造反力量已经由暗潮涌动变了波浪滔的海啸,北向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2.劳模将军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