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残唐末路 4.满城尽带黄金甲

长安城换了主人。换了一群泥腿泥脚的土包子,领头的是靠贩盐生的落举子。安禄山、史思明此强嚣张攻破长安,匈奴、契丹、吐蕃此不一世兵犯阙前。些手无寸铁的土包子怎就破关斩将,杀入了帝长安?谁,谁不通。不不通的方,容易生历史的奇迹。

八月,黄巢军击败了游击将军曹全晸,渡淮河,淮北相继告急。位曹全晸刺史虽职权不,但一己任,全全意报效朝廷,带领本部人马从山东打湖北,从湖北打安徽,从安徽打江苏,一路义军穷追不舍,缠斗不已。直几次仗硬仗,黄巢才彻底将曹全晸摆平。

高骈诱降计未功,排斥诸侯独吞剿抚功未愿,反倒给了黄巢死回生的机。黄巢义军缓劲,迅速恢复了旺盛的斗志与冲杀力。其实次黄巢在十分不利的情势,反败胜,既有高骈失策的原因,更反映了李唐朝廷政治的暗弱无,在军指挥决策机制的混乱与短视。整朝廷一直拿不完整像的策略,抽风似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,且,了疮疤忘了疼,忠贞谋国士既缺乏关爱缺乏激励,皇帝乱臣贼子一般模,互相勾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3.农民的力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