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、天下烽烟 2.瘦皇帝与肥太监

皇帝不急太监急,不急有不急的思,急有急的理。皇帝的苦与乐尽在太监掌握,皇帝有皇帝的难处,太监有太监的乐子。

所谓“少不入川”,此言果不虚,即使见世面的皇帝不例外。离长安的僖宗皇帝,在蜀川生活了四年,行宫的生活了瘾,同害怕日益嚣张的秦宗权威胁,迟迟不愿意回长安。是总赖在不走不是办法,毕竟的脏皇帝的在长安。在关东诸侯的一再联名书劝请,僖宗皇帝才怀着无限复杂的情感,磨磨蹭蹭光启元年(公元885年)初春从四川驾回京。

僖宗回了阔别几年的京师,几乎不认识片土了,哪是昔日繁华、冠盖的长安?哪是领袖四夷唐帝国的城?现在的长安已是满目疮痍,处杂草丛生,断壁残垣,狐鼠。真是“国破山河在,城春草木深”,“感花溅泪,恨别鸟惊”。

人患病,初愈尚且体虚神散。

国历经丧乱,更是国力虚弱、府库枯竭、供给匮乏、人惶惶。

最紧的是缺钱。

因皇帝需钱。

并非皇帝本人花钱,是围绕皇帝的公花钱。

钱非花不。

钱一分不少。

钱一不断。

因有人花钱。

有花钱,皇帝的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.要命的宴会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