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回光返照 3.文臣误国

昭宗皇帝喜欢文臣儒,希望通他实现光复中兴,最找“三皇五帝”的感觉。朝中的书生谈文法似乎有一套,是偏偏有些书生动战争。一战断送掉了昭宗梦寐求的新局面。

昭宗喜欢与名气显著、高历的儒臣谈论国,认他既忠且正,有问。

一日,昭宗与宰相张浚讨论古今治乱。张浚皇帝说:“陛您年壮英锐,有志复兴图治,是现在无论朝政是藩镇被强势权臣制约,至陛不施展抱负,政令难施行,是微臣我日日夜夜痛疾首的头等。”

昭宗听张浚此说,感正中怀。不是嘛,我皇帝尽职尽责,很有干劲儿,是些手握权重兵的逆臣不听话,碍手碍脚,至祸乱。昭宗,问张浚:“张爱卿,你忠贞谋国,你说现在务急应该做什?”

张浚受皇帝鼓励,觉己顿高,肩似乎挑了整的责任。张浚挺了挺腰板,慨说:“现在最重的情,莫建立强的中央军队,有兵强将广,才威慑,谁不服就收拾谁”。

昭宗李晔频频点头赞同:“前些年,藩镇虽,但算彼此相安无。现在实在不体统,藩镇间动不动就互相征伐,朝廷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2.新政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