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回光返照 4.打击宦官

昭宗皇帝己定了几件办,有打击宦官件算是锲不舍办了。最终他将扶持他登基的宦官杨复恭彻底消灭。

尽管军失利,但有一件昭宗仍坚持做,那就是继续打击宦官。

是昭宗唯一的亮点,经他的努力,末唐的宦官集团基本被彻底摧毁。尽管并非所有的宦官祸国殃民,尽管宦官集团覆灭并未朝廷政局有利的弥补。至少算昭宗李晔人的一场胜利。

声势显赫、不一世的宦官田令孜,被朝廷假借王建手除掉。一高兴的人是皇帝李晔,二高兴的人就是杨复恭。是一场皇帝谋略的胜利,付的代价不,王建借此机占据了西川,实际处了独立半独立状态。杨复恭与田令孜斗了十几年,受尽了窝囊气。现在仇敌灭亡,杨复恭感无比的轻松畅快,感无比的矫健挺拔,感无比的任我谁何。特别是在代表宰相集团的头号人物张浚兵败遭贬,杨复恭更加骄傲,认朝廷中有人他比肩,有人敢挑战他的权威,有人不愿意投奔在他的门。

杨复恭错了。

错误使一人丢掉一口袋钱,使一人受一次伤,使一人丧失掉命。

钱再赚,伤治疗,命却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3.文臣误国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