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、军阀混战 4.三朱大战(下)

“三朱战”既爆,朱全忠咬着牙挺住攻兖郓。况且翅膀硬了的杨行密正在虎视眈眈盯着淮北。朱全忠在东部战场一丝不敢意。

就在李克在西边叱咤风云的候,朱全忠在东边忙着啃他的“硬骨头”。“三朱”战,旷日持久的“三朱”战,波波折折的“三朱”战,骑虎难的“三朱”战。

895年九月,朱全忠决定亲场,率领十万军征伐朱瑄。两军梁山脚战几场,朱瑄败,退回郓城。十月,朱全忠又派将葛从周先锋部队攻击兖州,朱全忠己率领主力部队续跟进。宣武军将兖州围了严严实实,兖州所属的齐州刺史朱琼走投无路投降了朱全忠。朱琼是朱瑾的堂兄。

朱瑄见宣武军又打兖州了,赶紧调集部将贺瑰、柳存及河东援助的何怀宝率领一万人偷袭曹州,达钳制宣武军的目的。朱全忠有分散葛从周的注意力,是己率军战朱瑄的部队,在巨野南两军战。朱瑄的一万人哪是朱全忠的手,被朱全忠杀溃不军,一败涂,朱全忠生擒活捉了贺瑰、柳存及何怀宝,俘获士卒三千人。

战斗结束,正在清点打扫战场际,忽昏暗,刮了沙尘暴,狂风彻底,沙土扬弥漫,伸手不见五指。宣武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3.火拼河中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