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、军阀混战 9.河朔三镇之魏博的终结

魏博原本是老牌军阀河朔三镇一,素军兵强悍,不一世,是从罗宏信,日子一不一,一直落被欺负的境。

在东北幽燕一带刚刚崛的刘仁恭焕了无穷的干劲儿,周边区动了不知疲倦的战争,攻城略,扩规模,打算跨越式展进入诸侯行列。

昭宗光化二年(公元899年),刘仁恭调集了幽州沧州的兵力十万,动了河朔战争。此的刘仁恭是卢龙节度使中实力最强的期,盘扩了河北山东一带。刘仁恭吞并河朔三镇的法由已久,远近攻,是常识。刘仁恭首先盯了魏博节度使罗绍威。

罗绍威何许人?

罗绍威乃罗弘信子。罗弘信因老病刚刚世,临终传魏博节度使职位给儿子罗绍威。罗绍威伙子是德智体劳兼备的苗子。此人精明干练,饱博览,情刚毅,舞文弄墨、藏书友。罗储备了万卷诗书,处悬挂着有名名的字画。一有空闲罗绍威就诵读经书文,握笔纵横写文章。兴致所致,或者寂寞的难受,罗绍威常常在府摆宴席,与五湖四海的所谓人讲论,有战国期网罗名士的派头儿。

刘仁恭的邻居有一惹的。北方是新兴的契丹,马背的游牧民族,剽悍善战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8.杨行密清口大败庞师古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