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、变局惊梦 2.夺帝

人人号称保卫皇帝,皇帝着谁像黄鼠狼。李茂贞护驾失败,朱全忠护驾功。皇帝十分无奈,已经无力保。

谁皇帝抢手,谁就是一。

付皇帝首先需付李茂贞。

因李茂贞与朱全忠的法是一的,挟持子己盘。

候朱全忠打了二张牌,旗号是“迎接皇帝迁洛阳”,理由是长安久经破败,凶险不宜久留。李茂贞的旗号是“迎接子凤翔行宫”,理由相同,各一百分。朱全忠李茂贞的竞赛进入一环节,实力比拼。

抢皇帝,考验速度。

次李茂贞动比次更快。

不仅朱全忠在朝中有崔胤做内应,李茂贞在朝中培植了己的力量。

听闻朱全忠在崔胤怂恿亲率军七万人赶河中迎驾,京城顿乱了套,士绅富户商贾平民纷纷逃长安城,文武百官在在紧闭门拒绝朝,皇帝马又变了光杆司令。

是否记李茂贞留在京城的三千兵马?领头的就是李茂贞的干儿子李继筠。李继筠受李茂贞秘密指示,伙同朝臣韩全诲将皇宫府库洗劫一空,连同王子宫人装了几车,送往凤翔。昭宗皇帝拒绝离长安,李继筠与韩全诲就放火宫殿烧了,逼着皇帝迁往李茂贞的藩镇。就在朱全忠伐河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.窝和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