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、变局惊梦 4.传禅

传禅不是新鲜,每次风波诡谲、险象环生。传禅似乎是最体面的方式,至是否此,有谁谁知。

有一件是乎朱全忠意料的,那就是攫手的权力并不太,至少有原像的那。朱全忠很烦躁。逼宫在先、迁在,谋杀老皇帝,替换皇帝,费了一番周折,劫持了子的朱全忠才现是难号令诸侯。因那些诸侯本就他敬畏宾服,无需节子命即号令,王建、杨行密、李克、李茂贞些诸侯,反倒就此离朝廷,根本不管是朱全忠的话是子的话,一概不听。

佑二年九月,朱全忠将杨师厚先锋,己率军中军,击败湖北赵匡凝与赵匡明。赵匡凝逃奔淮扬,投靠杨行密。赵匡明逃奔四川,投靠王建。在回军封途中,朱全忠听说杨行密病重,是临决定再次兴师征讨淮南。敬翔劝阻朱全忠说:“刚刚在短间内收附了襄阳与江陵,取两次捷,很不容易。现在群雄在盯着我,我珍惜不易的威名,免仓促行现差错。”朱全忠不听,认次赐良机,乘胜扩战果,执意征伐淮南的光州与寿州。镇守光州、寿州的淮南将官十分坚强,死死守住防线不肯退一寸。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3.局变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