壹 昏庸残忍葬送秦朝帝业——秦二世嬴胡亥 在老师的指点下自残手足

秦二世登基帝,他己知皇位不那正,总觉虚,所务急就是何巩固皇位。此,他的老师赵高给他一条十分简便的办法,那就是——杀。

首先杀的是他己的兄弟。在秦二世登基前,他就赵高李斯合谋,矫诏杀了公子扶苏。但秦始皇生前子女众,除了扶苏,留了二十公子公主。胡亥是秦始皇最的儿子,在他,些哥哥统统是己皇位的潜在威胁者。是便罗织罪名,让赵高审判。赵高本就险刻毒,且除掉些公子是预谋的,所谓审判,不是走走场罢了。便公子十二人、公主十人,旧臣近侍若干人一拘捕,在严刑拷打,全部问谋逆重罪。结果,公子十二人戮死在咸阳,公主十人则在杜邮(今咸阳城中)被肢解,所有财物抄入官,被株连者不胜数。

果说公子秦二世的皇位有潜在威胁的话,那,处死十公主却未免有些无谓。女子向是不参与政的,秦二世的些姐妹其实他不构任何威胁,但被处此残酷的刑罚,说明秦二世的疯狂杀戮已经了丧病狂的程度。使一二十几岁的青年人此杀,就不不“归功”他那位老师赵高了。

在胡亥是公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亡秦者胡”谶语的应验目录+书签胡作非为的始作俑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