壹 昏庸残忍葬送秦朝帝业——秦二世嬴胡亥 胡作非为的始作俑者

秦二世从登皇位,肆杀戮,胡非,致身遭横死。所有的一切,他的老师赵高有很关系。若说秦二世一朝的政,是系在赵高的手,不。那,权势通的赵高,究竟是怎的一人呢?按照历史的一般说法,我认他是典型的奸臣。但是仔细检索史书中的相关记载,我却现,有另外一,在隐隐的浮现。

所有的一切,先从他的姓氏谈,他姓赵,战国赵国的国君同姓。按照《史记》的说法,是“诸赵疏远属”,就是说他是赵国王族的裔。已经是秦统一的前夕,在秦始皇凌厉的军进攻面前,山东六国很快就土崩瓦解,六国的许王室贵族被俘被杀。赵高一赵国的贵族,赵王的远亲,虽逃了被杀的厄运,但却做了秦国的俘虏。他的父亲被处宫刑,母亲秦宫的奴隶。赵高及其兄弟数人被处宫刑,并被罚秦宫的奴仆。

昔日的富贵在一夜间灰飞烟灭,高贵的王族裔一子了秦宫中的等奴婢。身份的巨转换,不知赵高是何应的。我是是他凭借着才华从奴婢中颖。因他聪明强干,通晓法律,秦始皇提拔他了中车府令。

面着位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在老师的指点下自残手足目录+书签望夷宫中鹿为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