壹 昏庸残忍葬送秦朝帝业——秦二世嬴胡亥 望夷宫中鹿为马

秦二世无疑是一荒无的昏君。他在做公子的候就有些胡闹。有一次,秦始皇设宴招待群臣,让儿子参加。按照制度规定,秦指鹿马臣朝见皇帝,入殿前必须掉鞋子,放在殿外阶。胡亥遵命赴宴,但他早早吃饱了,便借故退席,借着酒劲,参加酒宴的群臣摆放整整齐齐的鞋子,踢横七竖八,由此见其顽劣。不他荒唐,却理由,颇“有根有据”的。初赵高劝他篡位,就是靠着一通引经据典的“政治课”才他说服。从了皇帝,他更注重理论的优点扬光,己的胡非,找了充分的“理论根据”。

他先抬韩非子:说他听说韩非子说啦,古那些帝王,比尧舜禹类的,了殚精竭虑,累己灰溜溜的。但他并不从此己应该勤俭辛劳的结论,是认己既做了伟秦王朝的圣明君主,比那些人强,应该“肆意极”。既有了,那就拿的东西满足己的望,才叫富有,才算不白了皇帝。所穷奢极侈,横征暴敛是理所应的。民造反,那就是不让我皇帝做舒服,是就严刑酷法,让他不敢捣乱。

此“高明”的理论,真不愧是昏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胡作非为的始作俑者目录+书签“无心插柳”却诞生了“皇太孙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