贰 疯狂纵欲丧命“温柔乡”——汉成帝刘骜 皇帝坠入“温柔乡”

汉帝了皇帝。他在有即位前就颇酒色,现在做了皇帝,就更加不肯放松。他在宫有两位钟爱的人,一是他的皇许氏,另一就是有名的才女班婕妤。

许皇是汉宣帝皇许平君的侄女,按辈分说是汉帝的表姑,算是亲加亲了。不但丽聪慧,熟读史书,颇有才华。是太子的刘骜与谓一见钟情。汉元帝知儿子位儿媳妇两情相悦,高兴叫左右酒祝贺。帝即位,许氏被立皇,帝十分宠爱,宫的嫔妃因此很少被宠幸。皇帝与皇感情,皇的亲戚就飞黄腾达。在帝母亲王政君那边的外戚王氏,许氏的显贵无疑是他位的挑战。正有了日蚀,按照“人感应”的说法,说明皇帝有了失,示警。是,帝赶忙诏检讨。王氏的党羽便借口日蚀是许皇“失德”造的,皇帝减少的度,打击许氏外戚的力量。

许皇被平白扣一顶“失德”的帽子,十分不服气,本有才华,就洋洋洒洒写了一份奏章抗议,言辞恳切,有理有据。帝了,找不驳斥的方,让儒刘向捉刀代笔,摆皇帝的威严,拉圣人的旗,才许皇压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无心插柳”却诞生了“皇太孙”目录+书签荒唐皇帝断子绝孙